12名国象大师!深圳罗湖国际象棋奥赛元老邀请赛开幕
2021-09-24 1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2名国象大师!深圳罗湖国际象棋奥赛元老邀请赛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曹倩)9月24日,2021 年深圳罗湖国际象棋奥赛元老邀请赛在罗湖阳光酒店开幕。叶江川、梁金荣、叶荣光、汪自力、吴少彬、李祖年、刘适兰、吴敏茜、安艳凤、赵兰、吴晓莹、贺天剑等 12 名棋手参赛,将于9月25日决出冠军。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国际棋联副主席叶江川,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罗湖区副区长詹辉,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调研员宋裴,等人出席开幕式。王志强、詹辉为比赛开棋。

据介绍,国象奥赛创办于1927年,中国男队1978年首次亮相,让全世界注意到了中国国际象棋。1978年至今,中国国际象棋的发展凝聚了几代人的不懈努力。

“参加本次比赛的棋手都是我国最早一批奋战奥赛的元老,是中国国象开疆拓土的先行者。作为一名棋手,我希望大家可以发挥余热,在比赛之余,积极走进学校、社区等,架起国象文化传承的桥梁,向市民、青少年讲述国际象棋的曼妙。”叶江川在采访中说道。

詹辉表示,罗湖作为改革开放的叙事起点,是深圳发展的先行者。参加本次比赛的 12 名棋手是中国国象发展的先行者,二者底色相同。智力运动是罗湖一直着力普及、推广的体育运动项目,希望本次比赛营造浓厚智力运动氛围,推动罗湖智力运动事业、产业的发展,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12名棋手经过抽签分为6组,男女混合搭档,进行5轮单循环赛。5轮后,余少腾、前世界棋后谭中怡将组队对阵比赛冠军,进行表演赛,为棋迷奉献精彩对局。

本次比赛获得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棋院主办,罗湖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黑龙江隆溢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