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开展未成年人关爱季消防体验活动
2021-09-24 18: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开展未成年人关爱季消防体验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魏文博)“哇,这好危险!”“以后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在罗湖区未成年人关爱季消防体验活动中的横渡救援环节,看着模拟被“救援”的学生安置在横渡救援器材上腾空升起,学生们抹了一把汗,紧紧攥着小手对着消防员说道。9月24日下午,罗湖区文明办、罗湖消防救援大队和罗湖区妇联联合开展罗湖区未成年人关爱季开放月系列活动,组织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学生走进罗湖消防救援大队近距离接触体验消防生活,“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消防员们向大家展示着早已熟练地爬绳训练、攀爬横渡点降等动作,学生们的小眼睛紧紧注视消防员,对辛苦危险的消防工作肃然起敬。

消防指战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灭火器、高压水枪、电锯、切割机、氧气瓶等消防装备,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火灾中自救,通过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们的自救应急处置能力。

消防员演示了灭火战斗服的穿戴方法,并邀请学生们现场体验消防救援、穿戴战斗服、乘坐消防云梯车,在消防救援体验环节,当装有体验学生的器材横渡救援从地腾空升起,引起学生阵阵掌声和惊叹声,学生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在乘坐消防云梯体验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登山云梯车,想体验一把飞腾云霄的感觉,现场气氛浓厚,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中加深了对消防知识的理解。

通过此次开放活动,不仅让未成年人和家长们更加直观的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还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推动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开展,为辖区构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罗湖区还将持续推出未成年人关爱季系列活动,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守护可爱的你”特殊儿童关爱项目等未成年人“九大礼包”福利活动和法院、检察院等“九大场所”开放活动。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