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获5金1银3铜!龙岗体育健儿闪耀全运会 金牌数占全市近半
2021-09-24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已获5金1银3铜!龙岗体育健儿闪耀全运会 金牌数占全市近半


汤慕涵在本届全运会上已夺得3金1银。(图片来自深圳特区报微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曾贞晓)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战况正酣,龙岗运动健儿佳音频传,令人振奋。记者获悉,截止目前,本届全运会上,汤慕涵、吴鲁贤、劳丽慧、廖智鹏、段馨悦、郑嘉丽、周福艺等由龙岗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以及以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青年队为班底组建的广东男篮青年队表现优异,在游泳、跳水、篮球、曲棍球等项目的比赛中共获得5金1银3铜的好成绩,金牌数量为全市12枚的近“半壁江山”。

9月23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龙岗运动员汤慕涵与杨浚瑄、张雨霏、李冰洁组成联合队夺冠,再为广东增添一金。至此,汤慕涵在本届全运会上已经夺得3金1银的闪耀成绩。

龙岗跳水小将吴鲁贤(左起第五)助力广东队男子跳水团体夺冠。(图片来自吴鲁贤微博)

自东京奥运会载誉归来,龙岗体育健儿汤慕涵就一路“高歌猛进”。本届全运会上,汤慕涵先后在女子4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夺冠,并与队友获得一枚4×100自由泳接力的银牌。随后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她“再下一城”,拿下第三枚金牌。在9月24日进行的全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她还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本届全运会,龙岗运动员在游泳项目上“多点开花”。除了汤慕涵一人勇夺的3金1银外,龙岗另一位游泳名将劳丽慧也表现突出,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季军,并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不负众望,与队友汤慕涵等携手拿下银牌,为广东团再添荣誉。

跳水项目中,龙岗跳水小将吴鲁贤在男子跳水团体决赛中表现优异,在双人3米跳板和10米跳台两个项目比赛中发挥出色,均获得第一名,助力广东队拿到2907.90分,力压山东队实现该项目九连冠。

龙岗跳水小将吴鲁贤

龙岗另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则来自于广东男篮青年队。9月23日晚,这支以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青年队为班底组建的年轻队伍在全运会男子U19组别比赛中勇夺冠军,为广东省代表团增添了一枚金牌,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卫冕。

这支队伍中,主教练和8名运动员均来自来自深圳新世纪。队伍中,多名深圳籍、龙岗籍运动员更是挑起大梁,为球队创造系列赛11场全胜的战绩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队员廖智鹏更是在龙岗成长起来的本土运动员,未来备受期待。

广东男篮青年队全运会男子U19组别夺冠

女子篮球中,经过激烈鏖战,广东U19三人女篮队在本届全运会中荣获季军。参赛阵容中,队员段馨悦为龙岗运动员。比赛中,段馨悦有勇有谋,与队友配合默契十足,表现突出。女子曲棍球项目中,广东队获得一枚铜牌,其中,邓秋蝉、郑嘉丽、韦钰英、周福艺四位队员均是龙岗运动员。

广东男篮青年队多名队员为深圳籍、龙岗籍运动员

“本届全运会上,由龙岗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在赛场上争金夺银、获得佳绩,这是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多年来龙岗区全力培育体育人才结出的硕果。”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全运会精彩正在继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龙岗还有多个“夺牌点”,期待龙岗体育健儿再创佳绩。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