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2宗输入病例 3间医院将设疫苗接种站
2021-09-24 0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2宗输入病例 3间医院将设疫苗接种站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2宗输入病例3间医院将设疫苗接种站

中新社香港9月23日电 截至23日零时,香港新增2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将在3间医院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站,方便到专科门诊复诊的市民即时接种疫苗。

新增的2宗确诊病例,涉及2名男子,年龄分别为35岁及43岁,他们都没有病征,分别从肯尼亚和巴基斯坦来港。两人都曾在巴基斯坦接种两剂新冠疫苗。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169宗。

同日,香港医管局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4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887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32名确诊病人留医,全部情况稳定。

医管局即将在伊利沙伯医院、屯门医院和玛丽医院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站,方便到专科门诊复诊的市民,包括长者,如在咨询医生意见后属适合接种新冠疫苗,可获安排到接种站即时接种。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香港疫情大致稳定,但全球情况依然严峻,尤其变种病毒肆虐。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是最让人担心的群组,因为他们一旦受到感染,病情恶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当高。

陈肇始强调,所有曾接种流感疫苗的长者均可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她强烈呼吁长者在冬季流感季节来临前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完) (记者韩星童)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