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大在建“地铁停车场”,相当于34个足球场!
2021-09-24 07:16
来源: 深圳发布

深圳最大在建“地铁停车场”,相当于34个足球场!

人工智能朗读:

12号线赤湾停车场

是目前深圳在建规模最大的地铁停车场

其总占地面积241000㎡

相当于34座足球场的大小

赤湾停车场

——相当于34座足球场的大小

地铁赤湾停车场紧靠深圳第二大货运码头——蛇口码头,是地铁12号线的唯一配备的停车场,也是目前深圳在建的规模最大的地铁停车场。

建成后,将用于12号线部分车辆的日常停放、运用管理、整备保养、检查等工作。该停车场长约1050m,最宽处约370m,最窄处约90m,总占地面积241000㎡,相当于34座足球场的大小。计划于2022年竣工。

链接

地铁12号线起自南山区左炮台站,自南向北穿越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福永片区、大空港及会展片区后,终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线路全长约40.6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33座,其中换乘站18座。

▲地铁12号线示意图(站名以实际建成为准)

一览停车场施工亮点↓

亮点一:精细化管理

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是赤湾停车场项目团队的共同目标;实行精细化管理,将具体、明确的量化标准渗透到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之中,是项目管理的整体理念。

△精细化管理“六化”(拍摄:唐琨)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赤湾停车场项目编制形成了《赤湾停车场主体结构精细化管理手册》等一系列精细化管理制度,明确了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的各项管理要求及工艺控制要求。在这种精细化管理模式下,赤湾停车场项目实现了混凝土质量的超越。

△现场立柱群拍摄(拍摄:刘佳)

△板下立柱及轨道梁(拍摄:张光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