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生煎虾饼……罗湖十大招牌菜评选出炉
2021-09-23 2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外婆生煎虾饼……罗湖十大招牌菜评选出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郭含笑 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潘嘉旭)9月23日,作为“吃享美食·风味罗湖”美食节的重头戏,“罗湖美食厨艺邀请赛”如期上演,来自罗湖近百家餐饮企业参加了此次盛会。经过前期初选,众多品牌餐饮企业齐聚喜荟城圣丰城酒家,各家选派总厨出手,烹制拿手招牌菜和特色菜,角逐今年的厨艺邀请赛。

本次厨艺角逐,老牌粤菜老字号圣丰城酒家、阿锋鲍鱼酒家、谭厨等各方品牌餐饮企业竞相报名参加,从众多报名队伍里通过初选入围的40多个单位参加决赛。

活动现场,外婆生煎虾饼、海胆汁焗龙虾、竹笙马蹄椰子鸡等42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轮番上阵,厨师长各自介绍菜品特色和背后故事,加深活动群众对中华饮食文化的了解。同时,由行业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的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创意与实用、形态与色泽、营养卫生安全等综合评定打分,最终评选出罗湖十大招牌菜为外婆生煎虾饼、竹笙马蹄椰子鸡、鸳鸯海中宝、黑胡椒焗波士顿龙虾、膏蟹基围虾砂锅粥、手工熟牛肉丸、六星烧腩骨、石斛活辽参汤、头抽浸脆鲩鱼、金戈戈香港豉油鸡,十大特色菜为三叔烤罗虾、有机青稞富贵石榴球、剁椒千岛湖有机鱼头、荷塘虾趣、蒙式烤羊排、小炒黄牛肉、菊花煲鸡汤、潮泰金牌湿炒牛河、姚姚酸菜鱼、招牌海南粉,十大名厨为林荣飘、梁文添、区增贵、杜明福、苟亚强、袁杰军、刘品繁、张志平、陈煜保、杜保坡。

深圳市餐饮商会会长王克明表示,疫情之下,餐饮企业经营遇到了不少困难,此次活动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助力,更好地推广饮食文化,拉动罗湖消费。

罗湖区商务局处长刘爱光表示,“罗湖美食厨艺邀请赛”是罗湖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计划,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求,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开展的重要活动,旨在提振消费,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希望此次活动能赛出创新、赛出卓越。

据悉,本次厨艺大赛由深圳市商务局、罗湖区商务局指导,深圳市餐饮商会主办,深圳市餐饮商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圣丰城酒家协办,旨在于打造罗湖特色招牌菜,通过活动为获奖单位塑造品牌,加大优惠品尝力度,并通过媒体宣传,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美食,为餐饮引流,促进消费。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