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今日秋分!秋天都过一半了,深圳er的秋天在哪里?
2021-09-23 0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今日秋分!秋天都过一半了,深圳er的秋天在哪里?

这是第969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9月23日3时21分,迎来“秋分”节气。秋分,“昼夜均而寒暑平”。

秋分这一天,正是阴阳交接,分割寒暑的日子。秋分的“分”是“半”的意思,秋天刚好过了一半,但深圳的秋天还在路上“溜达”呢。

秋分过后,昼短夜长,凉意渐浓,天高云淡,露冷风清,凫(fú)雁高去,桂蕊飘香。

今天还是“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时候,瓜果飘香,稻谷归仓。丰收,就是光阴给每一位辛劳者最好的回馈。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气温26-30℃;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70%-10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日正式开幕。这是前海“扩区”后深圳迎来的首个国家级重大展会,也是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的具体行动。本届文博会首次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行,首次以“线上+线下”的创新形式亮相。

02

昨日,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深市民,需主动报备。

03

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关于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联合执法检查行动的通知》要求,截至9月20日,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3家机构被责令停止办学。

04

9月22日上午,深圳鹏城技师学院在该校侨城校区举行揭牌仪式。此次揭牌标志着深圳再添一所公办技师学院,为我市高质量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注入新动力。

05

9月22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深圳物流业增加值达到1141.84亿元,同比增长10.37%。

06

近日,深圳公安推出的63项“无感申办”便民服务,包括港澳台通行证和护照办理和签注、驾驶证补换证、身份证补换申领、无犯罪记录证明、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户籍挂靠等事宜,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题,提供主动、精准、智能的便民服务。

07

近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深圳市新能源小汽车综合使用和置换更新补贴(第五批和第六批)项目拟资助情况的公示》。深圳市新能源小汽车综合使用和置换(第五批和第六批)共有1.1529万名个人消费者拟获补贴,涉及补贴金额逾2亿元。

08

近日,市市场稽查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及其周边商店专项执法“护苗”行动,严厉打击校园周边商店销售假劣儿童彩妆、未经3C认证玩具、过期食品以及其他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09

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举行“2021年深圳伴手礼”线上初选评测会,确定“深圳伴手礼”参评候选名录。来自福田、南山、龙华、光明、坪山、大鹏等十个区(新区)36家企业的40款产品入选。

10

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9月23日-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物博会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主办,以“双循环并重,供应链制胜”为主题。

-------------------------------

天下事

01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02

21日18时至22日16时,哈尔滨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计划于今天24时前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03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消息,自22日起,将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同安区新民镇梧侣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04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严格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学籍和资助管理,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资质年检制度,严禁注册“双重学籍”。

05

近日,民政部将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等17个单位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将对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

06

22日起,广州与天津的地铁乘车码实现互联互通。至此,广州地铁实现与上海、重庆、北京、天津四大直辖市地铁乘车码互通。

07

2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报发布。

08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19日的一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连续第二周下降。

09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21日对美国大规模驱逐海地移民表达严重关切,说美国这一举动可能违反国际法。

10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临时拨款和债务上限法案,以确保联邦政府有足够资金继续运营到12月3日。

-------------------------------

财经科技

01

日前,证监会牵头成立打击资本市场违法活动协调工作小组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强调继续聚焦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与此同时,包括上海、北京、新疆、湖南等在内的多地证监局也相继开展集中整治。

02

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93,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66个基点。

03

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总量突破2.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2%。

04

从科技部获悉,《关于开展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专题债有关工作的通知》日前正式发布。《通知》提出,建立中央地方联动、多政策协同、多元化投入的推进机制,力争通过发行专题债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融资100亿元以上。

编辑:周玥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