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新选举制度 安居乐业在望”——香港基层市民心声
2021-09-22 14:48
来源: 新华网

“落实新选举制度 安居乐业在望”——香港基层市民心声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9月21日电 2021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日前成功举行,新一届选委会顺利产生。很多香港基层市民表示,期待落实新选举制度给香港社会带来新气象,希望新一届选委会能发挥为香港繁荣稳定把关的作用。

“香港正在由乱变治,再变兴旺。希望在完善选举制度后,新当选的选委能够为香港把关,选出好的行政长官和立法会议员。”市民欧阳先生表示,不少香港基层市民仍面临住房问题,一些人还住在“劏房”“笼屋”,希望选委们积极服务地区街坊,协助特区政府推进有关民生政策。

住在公屋的凌女士也表示,住房问题让她压力很大,子女的工资很大一部分都要用来交房租,最大的希望就是特区政府能够帮助解决年轻人的住房问题,让他们无后顾之忧。“我看好香港的前景,因为新选举制度下产生的治港者,能落实中央对香港市民的关爱,推动改善基层市民的居住、医疗和养老等问题。”凌女士说。

一段时间以来,香港受到房屋短缺、贫富悬殊、青年难以向上流动等社会经济问题困扰。“泛政治化”让香港社会乱象丛生,严重损害广大基层市民的福祉。

“真的不想再看到香港社会出现动乱了。”白领李女士表示,在新选举制度下,选委会将选举产生较大比例的立法会议员,这有利于保障立法会能正常发挥其应有功能,协助特区政府推动各项利民政策。

“‘爱国者治港’可确保香港社会稳定。”李女士认为,爱国爱港者与绝大部分香港市民想法一样,就是要为香港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大家对此充满信心和期待。

不少市民认为,完善后的选举制度能够选出真正为民着想的施政者,可让基层市民的心声被聆听和关注。

60多岁的谭女士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新选举制度让基层市民有了更好的发声渠道。“以前我们的一些意见无法得到表达,选出来的一些人都不是真正的爱国爱港者,而新选举制度能确保选出真正为市民着想的人。”

任职保安的张先生同样觉得以前的选举制度存在问题。“现在我们的声音能被听到了,以后政府施政就能更多考虑我们的想法,给我们更多的好政策。”

从事培训工作的江小姐期望当选选委能选出聆听市民意见的治港者,带领香港走出时下困境,改善市民生活。“近年来香港出现乱局,这不是我想要生活的地方。中央推动落实‘爱国者治港’,是真正为生活在香港这片土地上的人着想。”

“希望新一届选委会在接下来的立法会和行政长官选举中,为香港选出理性、专业、有能力的人,带领香港重新出发。”市民区先生对新选举制度给香港带来长久治安、良政善治充满期待。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