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千盏花灯会,全家团圆过中秋!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举办“燈月行动”系列活动
2021-09-21 14: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逛千盏花灯会,全家团圆过中秋!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举办“燈月行动”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时光流逝,斗转星移,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今年中秋小长假,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将举办“燈月行动”为主题的中秋系列活动。既有传统花灯会、灯谜大会、手绘兔儿爷、民间杂耍演出,也有重力感应体验馆、漫步星球、探月小分队等神秘体验。此外,景区更推出中秋夜场门票特惠49.9元/人。

据悉,“中秋”,又称月夕,最早见于《周礼》,因我国古时的历法,农历8月15日,正好是一年的秋季,而且是八月中旬,故称为“中秋”。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到明清时成为最主要的节日之一,也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一提中秋最先想到的自然是吃月饼看月亮逛灯会,锦绣中华还原古代中秋节场景,打造了一条古风花灯街,上千盏花灯,式样繁多,造型美观,新颖别致,有玲珑剔透的宫灯,有栩栩如生的动物灯,有吉祥如意的花树灯……

一阵锣鼓声咚咚响起,老戏台灯谜大会正式开始,一场热闹非凡的最强大脑大赛等着你来;探月小分队惊艳绝伦:嫦娥奔月、太空人等快闪表演,轻盈优美,婀娜多姿,美不胜收;灯里看戏专场,更是让人惊爆眼球,汇聚顶缸、柔术、转碟、草帽、空竹、力量、中幡等众多民间高手,惊险刺激,好不过瘾。此外,还有免费手绘兔儿爷、重力感应等适合全家老小的奇趣体验。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深圳最美赏月点——民俗村翠湖一定要打卡。有山,有水,有树,有花,有鸟,有船,有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轮当空,风雨桥与鼓楼交相呼应,月光、星光、灯光闪耀于碧波之上,人间最美赏月地,深圳最美拍照地,还不快来。中秋得圆满,万里共婵娟。

这个中秋,趁父母健在,趁时光正好,放下工作,放下社交,带上他们来锦绣中华过中秋。团圆,才是最好的中秋。

锦绣中华将严格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检查是否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出行轨迹等防疫举措,让游客来的安心,玩的开心。

(原标题《逛千盏花灯会全家团圆过中秋》)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邱海彬通讯员杨雪萍韦旋文/图)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