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阅读润泽孩子心灵!梅园社区组织开展读书月押花活动
2021-09-20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阅读润泽孩子心灵!梅园社区组织开展读书月押花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920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梁嘉丽/文 张亮亮/图)在深圳第二十二届读书月来临之际,919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梅园社区妇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以书和押花为媒,组织社区儿童青少年共同参与读书月押花活动。

此次读书月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阅读能力、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提升青少年爱国爱党的意识。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期,第一期以建党100周年和国庆为契机,社工、青少年和家长共同阅读《21世纪报》,通过青少年对家乡红色景点的介绍,从浙江嘉兴的红船开启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到江西井冈山的革命精神和贵州遵义的长征精神再现,让青少年在百年党史的红色故事中,了解建党百年,“100”这个数字的意义,引导青少年用押花和绘画等有趣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真挚的祝福。

第二期,社工以《闪闪的红星》这本书为例,带领青少年观看中国儿童红色电影节选片段,了解百年党史,学习红军精神。主人公红军帽上的红星寄托了对红军父亲的思念,也象征了革命和希望。

紧接着,社工结合押花和绘画等艺术手法,让每一位青少年制作书籍封面,表述书的内容和喜欢的原因,推荐自己喜好的书籍给其他青少年,传递阅读的快乐,让更多的青少年爱上好书、阅读好书、分享好书。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