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新选制后首场选举顺利举行,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2021-09-19 22:09
来源: 央视新闻

林郑月娥:新选制后首场选举顺利举行,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19日在2021年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结束后,发表声明表示,本次是按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经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意义重大,象征着特区政治体制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林郑月娥表示,选委会在完善后的选举制度下,肩负重要功能,包括提名和选出行政长官、提名立法会选举候选人和选出40名立法会议员。由40个界别分组共1500人组成的选委会,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符合均衡参与的原则;他们在选举过程中提出的政纲和与市民的互动,展示了对社会的承担。19日接近九成的投票率亦反映各界别分组成员对新选举制度的支持。

林郑月娥感谢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选举管理委员会、选举事务处和所有工作人员在落实完善选举制度的每一个环节严格依法办事,令选举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这次选举顺利实施多项首次采用的优化措施,包括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及特别排队安排等,为日后的选举打好基础。

林郑月娥表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将总结今天在各投票站安排的实践经验,供日后参考,并会继续与选举管理委员会和选举事务处等相关部门保持紧密合作,为接下来的立法会换届选举和行政长官选举准备全面和周详的计划,全力确保选举妥善和顺利举行。

(原标题《林郑月娥:新选制后首场选举顺利举行,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