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团体举行活动铭记九一八事变
2021-09-18 21: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多团体举行活动铭记九一八事变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18日电 (记者 张晓曦)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发生90周年,香港多个团体以请愿、悼念默哀等方式铭记历史,希望香港市民勿忘国耻,珍惜和平稳定的生活。

当日上午,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成员到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外请愿,他们手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历史由我做起”“缅怀先烈开创未来”等横幅和标语,要求日本政府正视侵华历史。

工联会成员陆颂雄表示,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蓄意制造九一八事变,激起中国人民的顽强反抗,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中国人民进行的抗日战争,无数先烈为国捐躯,以鲜血换来抗战胜利。工联会促请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工联会成员邓家彪指出,近代中国饱受侵凌之苦,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抗战,才最终收获和平,希望香港市民明白国家的和平稳定来之不易,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勿忘国耻,坚定团结。

香港民间团体“同心护港”成员当日亦前往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外请愿。该团体召集人曹达明表示,身为炎黄子孙、中华民族儿女,他对日本所作所为极为愤怒和不满,希望日本政府正视历史。

香港惠明慈善基金会成员前往香港中环和平纪念碑前进行悼念活动,并为日本侵华期间遇难的同胞进行默哀。

另外,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在其社交媒体平台发表文字和图片表示,九一八事变90周年,要感怀先烈,不忘国耻。希望香港市民以史为鉴,共建繁荣富强的祖国。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