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方将部署超5000警力确保选委会选举安全进行
2021-09-18 17: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港警方将部署超5000警力确保选委会选举安全进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18日电 (记者 韩星童)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选举将于9月19日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萧泽颐18日会见传媒时表示,警方将部署5000至6000警力参与行动,在票站及高危地方进行高姿态巡逻和搜查,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安全的环境下完成。

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选举将于9月19日举行,将有412名候选人参与当日举行的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竞逐364个席位。

萧泽颐形容警队将在选举日承担“重大任务”,他表示,警方已进行充足部署及充分监察,有信心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及安全的环境下进行。他又呼吁市民,若得知有人企图干扰选举进行,应尽快通知警方或相关部门。

萧泽颐又表示,在选举日当日,将有5000至6000警力参与行动,他们会在票站及高危地方进行高姿态巡逻及搜查,警方亦会派出便装警员视察是否有可疑人物出现。若发现可疑人士企图干预选举进行,警方会果断执法。他亦透露,警方一直在线上线下调查网上是否有人作出煽动行为,若有发现会尽快执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