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下,绿动鹏城!2021深圳国际饭店发展论坛召开
2021-09-18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莲花山下,绿动鹏城!2021深圳国际饭店发展论坛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张俊达)17日,以“莲花山下 绿动鹏城”为主题口号的2021深圳国际饭店发展论坛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在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由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和深圳市绿色饭店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

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出席论坛并致辞,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国饭店协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王文辉代表主办方向莅临论坛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会员朋友以及媒体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宣布论坛正式开幕!

论坛以“莲花山下,绿动鹏城”为主题,议程包含“主旨演讲”“权威发布”以及“圆桌对话”等。邀请酒店行业专家,发布行业发展相关数据及行业发展趋向,引领酒店行业更好的服务城区的建设。

浩华管理顾问公司李芝惠现场发布 《深圳市饭店行业年度发展报告 (2020-2021 ) 》,通过最新专业数据展示深圳酒店过往和当下市场概况,解析存量与增量,提出酒店产品迭代升级方向,概要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美团·酒店冯洁做了关于 《与趋势做朋友和美团共成长》的主题演讲,通过科技联结消费者和商户,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品质生活,推动生活服务业需求侧和供给侧数字化升级。

北京万维罗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晓伦的演讲主题为 《一体化管理系统让酒店服务与运营更智慧》。 

深圳市城市低碳研究会执行副会长郝纪柳做了《低碳酒店:如何塑造我们的良好生活? 》的主题演讲

圆桌对话环节,从提升酒店服务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及碳中和、碳达峰正常引领下的实践模式、创新发展的先进案例、经验模式的机制建设等多个方面共同分享交流探讨。

《创新服务,赋能鹏城——酒店服务力的提升助力营商环境》

《绿色发展,活力“双区”——碳中和、碳达峰下,绿色饭店如何赋能城市生态与活力》

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致辞时指出,酒店业的发展,决定着一个城市的接待能力接待和服务水平,深圳市作为先行示范区更要在接待和服务质量上起到先行示范作用。从深圳市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成效中可以看到,深圳酒店不管在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客户体验、还是在疫情受挫中勇担社会责任、并积极创新发展模式的经营理念中,都体现了饭店人锐意进取的精神。经过疫情的洗礼,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十四五规划”更是为行业指引了未来的发展的方向,深圳酒店未来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表示,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商协会开展产业研究,做好企业的宣传推介、产业引导和配套服务,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各商协会能带动企业倡导诚信、共赢的价值观念,引导企业研究、积极参与公共管理和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投入“美丽深圳”的建设中,促进政企合作共同成长进步,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提升企业社会形象,进一步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在当天顺利召开换届大会,选举新产生一届的领导班子,同期还举办了深圳市饭店业第四届“琅琊榜”颁奖典礼暨深圳市绿色饭店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

活动在共同合唱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家在旅途”的会歌中满结束。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