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服务多家企业!罗湖为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答疑解惑
2021-09-18 17: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面服务多家企业!罗湖为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答疑解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郑馨欣 苏琴)9月17日下午,“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宣讲会与政策答疑会”在罗湖区京基100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吸引了辖区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以及渣打银行、开泰银行、普华永道、闻泰科技、多美玩具等多家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与。

围绕四大主题展开宣讲

会上,主讲人分别围绕着罗湖国际化建设、个税补贴政策、罗湖区人才发展环境和政策服务等主题展开。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就深圳市境外高端和紧缺人才2020纳税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报、受理、审核、发放、退补等五大流程相关事项及常见误区进行了说明讲解。

区税务局讲解了纳税义务、申报和税款计算及税收优惠并就补贴数据查询和计算方法进行了说明。

罗湖区人才工作局分别围绕着国际人才发展环境、人才认定、综合服务体系等方面向企业进行宣讲。

罗湖区外事局就罗湖区公共服务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国际氛围营造的国际化建设以及海外领事保护政策进行了宣讲。

在互动交流环节,境外人才及企业代表们就政策目标对象界定、港人、外籍人员境外社保认定、个税计算方式、申请材料规范性、审核时限等问题踊跃发言提问,主讲人按照业务分工逐一解答。

此外,与会人员对系统数据信息共享、企业名录调整等提出了大量的建设性意见。   

罗湖将扎实推进国际化建设新进程

闻泰科技人力资源经理陈平表示,这次宣讲会针对我们近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清晰集中的宣讲答疑,帮助我们这些涉外企业吸引并留住这些高端人才,罗湖区围绕国际营商环境、国际化氛围、国际人才服务的国际化建设也更有助于我们公司整体业务的推进再上一个台阶。

据悉,自2020年8月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报指南的政策开放以来,罗湖区提供“普通话+广东话+英语+微信+翻译软件”多语24小时在线服务,做细需求导向,做勤系统操作,落实全程网办,畅通数据支持,为来自日本、美国、加拿大、泰国等国家和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辖区高端和紧缺人才准确及时发放2019年纳税年度个税补贴,面对面点对点服务企业80余家。

此外,罗湖区对境外人才实行开放式、无差别人才认定和服务,不限国籍、户籍和年龄,认定为“菁英人才”后提供包括人才奖励,物业补贴,子女入学,人才住房,父母居家养老、高端体检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今天来到现场感觉收获非常大,宣讲会各个政策的解答也十分清晰,这非常有助于我们下一步申请工作的执行,希望日后可以多一些这样的活动。”周女士在采访中说道。

此次活动是罗湖区国际化街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境外人才服务内容,日后也将开展涉外法律咨询、中外文化交流、创新创业服务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未来,罗湖区将以国际化街区“心”篇章扎实推进国际化建设新进程,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吸引更多国际化企业和人才来到罗湖、爱上罗湖、扎根罗湖。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讲会上主办方还设置了别开生面的有奖猜灯谜游戏环节,嘉宾们积极参与,在现场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趣味与温情。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