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华大“基因+”产业学院正式落户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2021-09-18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首个华大“基因+”产业学院正式落户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刘秋华)2021年9月17日,全国首个华大“基因+”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举行。

学校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磊,华大集团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朱岩梅为华大“基因+”产业学院揭牌。学校校长许金招,华大集团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朱岩梅,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华大智造应用支持中心总监马涛、华大基因学院平台资源办公室主任卢洁、医药健康系主任刘秋华分别致辞。校长许金招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仪式由学校副校长汪治主持,教务处处长齐运方、部分企业导师、医药健康系师生等出席仪式。

活动中,许金招致欢迎辞并热烈祝贺产业学院成立。他表示,新冠疫情防控将基因科技产业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更催生了行业新需求,凸显出基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迫切性和重要意义。华大“基因+”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新安学院应地区产业发展所需、企业人才所急、学校人才培养所优,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里程碑。适逢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打造职教发展新高地之际,助力产业发展,学校将紧抓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安强校梦。

许金招

华大集团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朱岩梅表示,企业既需要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人员,更需要一批能夯实“金字塔”塔基的一线技能型人才队伍。随华大出征国内外的抗击新冠疫情的队伍中,就有许多新安学院学子的身影。华大和新安同处深圳,同为民营,都根植创新基因,具备“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拓荒牛”精神。华大希望能把产业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师资等引入课堂,推动学校人才的培育,为整个产业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支撑。华大“基因+”产业学院在全国高职院校尚属首个,希望通过校企共同努力,高起点、高标准将它打造成产教融合的全国新样板。

朱岩梅

华大智造应用支持中心总监马涛对“基因+”产业学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热切的期待。他指出华大智造与新安学院的合作,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先天优势。企业将在技术、师资和实践基地等方面为学校提供大力支持,期待华大“基因+”产业学院能创新模式,建出特色,创成品牌,成为民办教育产教融合的新典范。

马涛

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表示,猛犸基金会一直在努力推动华大和新安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的落地。以华大“基因+”产业学院揭牌为新的起点,期待今后在校内外实践基地、教师创新团队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能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为基因科技产业发展输出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共同服务产业发展。猛犸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助力华大“基因+”产业学院建设,通过各方努力共同将华大“基因+”产业学院建设成为深圳打造职教高地的校企合作典范,并推向全国。

蒋玮城

医药健康系主任刘秋华指出,立足深圳基因科技特色产业,推动基因+药物研发、基因+用药指导、基因+医学检验、基因+健康管理、基因+食品检测等专业集群的建设,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是华大“基因 +”产业学院的根本任务。

刘秋华

卢洁代表华大基因学院和第一批企业导师发言,她表示,参与华大“基因+”产业学院共建项目,希望借助该平台将华大认证课程引入学校,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作为企业导师代表,今后将积极参与到学校实践教学、教材研发、教师培训、技能竞赛等活动中。

卢洁

仪式现场,校长许金招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首批受聘的企业导师有:马涛、卢洁、孙海陆、李瑜琪、张明明、张美艳、黄杰锋、赵天晨、王曦梦。

校长许金招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仪式最后,学校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磊,华大集团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朱岩梅共同为华大“基因+”产业学院揭牌。并一同参观校内基因测序实训中心。产业学院揭牌意味着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和华大、猛犸基金会的全面合作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学校党委书记王磊、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朱岩梅为产业学院揭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