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合署:中国已向106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援助疫苗
2021-09-18 17: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国合署:中国已向106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援助疫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肆虐。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一直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

据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已向106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了疫苗援助。

据介绍,去年年初以来,中国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了检测试剂、防护服、口罩、呼吸机等各种抗疫物资援助,援助范围覆盖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地区二司副司长徐伟:中国正积极致力于使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已向106个有急需的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了疫苗援助,还将继续向有关国家提供包括疫苗在内的援助支持,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实现可持续经济复苏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中国还支持联合国各机构为抗击疫情发挥应有作用,已向世卫组织提供5000万美元现汇援助,向联合国机构和其他相关国际组织提供了5000万美元援款,用于应对发展中国家的紧急需求。

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中国年内将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

(总台央视记者 张歆 黄宝池)‍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