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居民家中闯入2米大蟒蛇!深圳消防使用捕蛇器成功捕获
2021-09-18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居民家中闯入2米大蟒蛇!深圳消防使用捕蛇器成功捕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刘国泽)2021年9月18日凌晨3时33分,深圳消防119指挥中心接报,坪山区坪山街道立北小区有蛇跑进居民家中,需要抓蛇。接警后,大亚湾特勤大队二站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室内有一条长2米多,重达20斤的大蟒蛇。考虑到蟒蛇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在处置过程中,指战员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要做到不伤害蟒蛇。消防员首先使用捕蛇器精准夹住蟒蛇的头部,再将蟒蛇放入蛇皮袋中。目前大亚湾特勤大队二站已将蛇带回营区,联系动物保护中心到站将蟒蛇取走。

深圳消防提醒,蟒蛇是一种肉食性动物,主要食用鼠类、鸟类等动物,且食量很大,一次性可吞食自身重两倍的食物。蟒蛇平时在野外活动,受到人类攻击时,会变得十分凶猛,如果在家中或野外发现蛇类,不要惊慌,迅速远离,并及时拨打消防电话119求救,切忌盲目抓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