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女子一时冲动跳海轻生 警民合力救援获点赞
2021-09-18 09: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女子一时冲动跳海轻生 警民合力救援获点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谢谢你们救了我,我今后一定会好好生活。”近日,南山警方快速反应,通过警民合力,紧急救助一名跳海轻生的女子。

9月16日6时许,蛇口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蛇口滨海休闲带附近海域跳海。接报后,南山警方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派出所警力和群防群治力量赶赴现场。当时,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石朝林通过对讲机听到这一警情后,携带救生设备,火速带领队员在两分钟之内赶到。

“警官,不好了!不好了!那个女的已经跳下去了!”岸边慌张的群众对着民警大声喊道。危急时刻,民警石朝林沉着冷静,果断指派水性较好的队员吴从勇下水救援,并对着女子不断呼喊:“别担心,我们来救你了!”。凌晨海水冰冷,队员吴从勇没有片刻犹豫,带着救生圈迅速跳入海中。靠近轻生女子后,吴从勇将救生圈套在她的身上,奋力将女子拉向岸边。此时,石朝林在轻生女子靠近岸边的位置抛下预先准备的救生绳梯,随后指挥现场警力一起开展救援,旁边的热心群众也在民警后面帮忙拽拉绳索。

在这场紧张的救援过程中,民警指挥有序、队员奋不顾身、群众热心帮助,众志成城。在惊心动魄的五分钟后,跳海女子成功被救上岸,在场所有人员都松了一口气。为确保女子没有受伤,石朝林立即将她送往医院。检查无碍后,民警将女子带回蛇口派出所。

经询问,跳海女子李某(31岁)因与家人闹矛盾,一时冲动想不开后跳海。在派出所,石朝林耐心开导李某,并对她的轻生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李某表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会乐观生活,不会再做“傻事”。

警方提醒:生命只有一次,遇到挫折或人生不如意的时候,要冷静面对,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切勿采取极端方式,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