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祝贺国家航天员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2021-09-18 08: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林郑月娥祝贺国家航天员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对国家神舟十二号飞船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的飞行任务圆满成功,顺利返回地球,表示热烈祝贺和由衷敬佩。

林郑月娥说,三位航天员在太空驻留3个月后安全返回地球,顺利完成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对3位航天员及所有参与任务的人员致以衷心祝贺。这项历史性任务取得成功,体现了国家在航天科技事业上不断开创先河,巩固了国家在航天领域的世界前列地位,令全球华人都深感自豪。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人有幸通过“时代精神耀香江’的连串活动,加深对是次航天任务的了解。本月初部分科研人士和学生有难得机会与正在太空驻留的3位航天员进行实时连线通话,航天员都亲切地回答在活动现场的学生提出的问题,社会对此反应热烈。我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以及各主办机构和相关单位为举办这活动付出的努力,亦敬佩3位航天员能给予深入浅出、富有趣味的介绍。

林郑月娥最后说,上述难得的活动体现了国家对香港的关爱和支持,亦啓发了很多香港学生对航天及其他科学范畴的兴趣。我希望中央日后能继续在港安排展示国家最新发展的活动,既可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又有利于我们培养热爱科学、不怕艰苦、勇于创新的人才。事实上,香港拥有突出的科研能力,亦有大学团队参与国家太空探究项目。特区政府在积极推进香港创新科技发展的同时,也会支持各院校参与国家航天及其他科技项目,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原标题《林郑月娥祝贺国家航天员航天任务圆满成功》)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