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一村一区裙楼地面破损严重 60多处补丁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 如此“坎坷”的停车场你见过吗?
2021-09-18 08:44
来源: 晶报

梅林一村一区裙楼地面破损严重 60多处补丁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 如此“坎坷”的停车场你见过吗?

人工智能朗读:

快递小哥骑车时尽量避开不平道路。

这条路,尽显“坎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晶报记者 李果 实习生 张美怡/文 赖犁/图)一旁是道路设施品质得到大幅提升的道路,一旁却是打了几十个补丁、坑洼不平的停车场,这样有对比特色的场面居然出现在热闹的下梅林。日前,有热心市民反映称,梅林一村一区裙楼南侧停车场坑洼不平,五年来修修补补始终未有根本改善,“这里可是下梅林人流最密集的地方,是下梅林的门面,一出地铁站看到停车场这等模样,外面市政道路修缮得再漂亮别人对下梅林的好感都得打折。”市民陈先生说。周边居民也纷纷期盼,盼着停车场能尽快修复,提升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停车场现状:约240米长,有60多处“补丁”

接报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梅林路与梅丽路交界处的梅林一村一区裙楼南侧停车场,这里刚好紧挨着9号线地铁下梅林站D出口。

停车场呈“L”字形,道路两侧用来停放车辆,记者用仪器测量长度约为240米。停车场入口位于梅丽路上,经过道闸进入场内,先是一小段水泥路,紧接着就是由小砖块砌成的路面,从颜色能看出来,原来的施工方是希望通过不同颜色砖块来划分停车位和过道,但如今砖块破损的破损,颜色砖也不一致,就使得路面看起来斑驳不堪。缺失砖块的路面,面积大的就用水泥修补了,小的根本没补,给路面上留下了一个个的小坑。记者来回细数了几次,这240米长的停车场竟然破损120多处,有67处大小不一的补丁,最大的一处补丁有二三十平方米。

西侧道路中间就有条十几米长的裂缝,靠近楼房的东侧路面还明显高于西侧,形成斜坡。“有点像是路面沉降造成的裂缝和斜坡,也存在好多年时间了。”在采访过程中,路旁经营的店主对记者说。这样长十几米的裂缝在停车场内不下四五条,其余各种小裂缝也有不少。地砖开裂,并伴有地缝外一侧路面明显的沉降,目测有10厘米。其中一条长裂缝旁还打了一串的隔离桩。在走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多处外墙立柱的水泥墩有倾斜脱落的痕迹。

居民讲述:路面坑洼不平影响出行

在现场采访时,记者遇到了组织爬山活动的罗先生。他是一位资深的驴友,经常组织梅林坳绿道徒步活动。“我们周末都会在微信上约一批驴友走绿道,而这个停车场挨着地铁站口,也就成了我们聚集的地方。但驴友们一出地铁站就看到这个停车场坑洼不平,处处都是‘补丁’,非常不美观。这怎么也算是下梅林的‘门面’,就应该做漂亮点,让别人一到下梅林就有个好印象。”罗先生说。

从事汽车维修行业的王先生指出,停车场坑洼不平,长期在凹凸不平的路面停车,会使车辆长期处于低平面那一侧的轮胎、悬架承受更大的力量,影响到底盘和悬挂,由于长时间受力不均匀,可能会变形,这样在行驶的过程中由于轮胎问题,就会导致方向盘跑偏或者震动,开车的舒适性和稳定性都会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在这个停车场内聚集了家乐福、肯德基、必胜客等购物饮食店铺,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停车场内始终人流如织。陈先生是梅林一村的住户,他们一家人经常会过来这里吃饭购物,对于这个停车场的现状颇有怨言。“这段道路破损已有好几年时间了,一直没有得到彻底改善。家里老人每天都推个小推车过来买菜,但这路面实在太烂,小推车轮子都磕坏了好几个。最近到了雨天,这些坑都成了水坑,老人家看不清很容易摔跤。这个商圈周末的时候老人小孩更多,停车场坑洼不平的问题应该得到重视。”陈先生对记者说。

群众期盼:尽快翻新,提升品质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长达5年之久,这个停车场坑洼路面一直没有得到修复。不少附近市民为此感到困惑,为何缴了停车费,但是地面情况却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记者在停车场出口处看到《停车许可证》标识,此停车场为梅林一村停车场(住宅类),收费单位为深圳市梅林一村停车场分公司。在与收费岗亭保安的沟通中,这名保安表示,此前由于修建地铁,停车场路面破损开始严重,地铁开通后也没有进行彻底修复,至今已经有5年时间。管理处也曾多次通过街道办、社区工作站与地铁方商量,但始终未能达成共识,导致停车场路面始终未有大的改善。

据了解,深圳市一直在开展道路设施品质提升工程,为市民创造更舒适、更美观的道路交通环境。对于过往车辆、群众出行来说,路面平整是他们出行安全、方便的保障。为此,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帮他们协调好各方关系,力促该停车场道路全面修复,让当地居民能有一个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

“你看看旁边的梅林路人行道翻新后:沥青自行车道、平整的人行道整齐漂亮,而紧挨着的这个停车场却是破破烂烂不堪入目,给进出的车主和行人都造成了诸多不便,也影响市容。我希望停车场能尽快翻新。”陈先生对记者说。在记者实地采访的过程中,众多市民也都纷纷表达了同样的意愿。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