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龙江县报告1例境外输入复阳无症状感染者
2021-09-17 18: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齐齐哈尔市龙江县报告1例境外输入复阳无症状感染者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齐齐哈尔9月17日电 (记者 于鹏程 史轶夫)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7日发布消息,该市龙江县疾控中心报告1例境外输入复阳的无症状感染者。

宋某某,龙江县人,6月30日从老挝回国,在第一入境点云南省磨憨口岸入境后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在勐腊县人民医院。

经34天隔离治疗后,于8月4日转至勐腊县集中隔离点实施21天医学观察,期间7次核酸检测阴性。

8月25日解除集中隔离,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乘机中转天津市,于8月26日上午到达齐齐哈尔市,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医学观察,期间4次核酸检测阴性,其中,9月7日核酸平行检测阴性后解除医学观察。

9月16日龙江县人民医院在对其主动随访核酸检测时,结果呈弱阳性,确定为复阳的无症状感染者,随即转入定点医院。

目前,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追踪判定的密接者109人、次密接者97人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其家庭及相应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和终末消毒,采集环境样本72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