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走古城 寻商机 南头街道举办文创企业交流活动
2021-09-17 14: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党史 走古城 寻商机 南头街道举办文创企业交流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娇艳 黄萍萍 宋孟林)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9月16日,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举办“学党史走古城寻商机 --南头街道建党100周年文创企业交流活动”,来自南头街道的40多家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高新区党委副书记、南山区企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吴鄂辉,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产中心何海辉科长,南头街道领导彭嫦媚等出席活动。

彭嫦媚表示,这既是一次党史学习,也是一次政企之间的交流,更是“人文南头活力街区”的一次推介,南头街道将继续秉承“小政府大市场”的服务理念,深化“党建+企服”融合服务模式,竭尽所能搭建平台,送政策送资源送服务,与辖区企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

企业代表参观了南头古城。作为深港历史之根、文化之源,南头古城拥有1700多年历史,是岭南文化的展示窗口,肩负着打造鹏城历史文化名片的使命。自2020年8月26日开街以来,南头古城持续升级文化业态,进行形象、展览、活动、环境等综合提升,成功实现了南头古城的“焕彩重生”。

在参观南头古城的过程中,企业家对南头古城作为深港文化之根在深圳发展历程中的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对深圳这座城市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现场交流环节,南头古城的运营方--万通南头城管理运营公司刘梦婷介绍了南头古城改造契机、项目定位、业态分布、空间情况和服务等内容,刘梦婷表示,未来南头古城将重塑“粤东首府港澳源头”的历史文化,引领“古城新生品质人文”的生活方式。这些介绍,令现场企业代表加深对南头古城了解的同时,也为各方与南头古城的合作打开窗口和机会。

资金补贴政策和产业空间支持政策广受企业欢迎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产中心、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南山区对文创企业的资金补贴政策和产业空间支持政策。

据介绍,南山辖区内文化企业参加展会或举办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南山区均有补贴政策,比如,对承办文博会“分会场”以及承办“文博会”配套活动的企业,均按照实际费用的50%进行补贴;对参展“文博会”的企业,也有相应的宣传、场地和布展费用支持。此外,对于原创的文化作品和IP,也有详细的政策支持。

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鄂辉重点介绍了今年七月刚发布的《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山区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办法的通知 》,据悉,满足 《通知》中条件的七类创新型企业,可以享受产业用房3-7折的优惠,其中涵盖了部分中小型创新企业。

这些送上门的支持政策,受到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大家会上纷纷举起手机拍照,会后热烈交流咨询。

协会和企业代表分享文化科技与对口帮扶

协会和企业代表也进行了精彩分享。

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副秘书长刘溪进行了主题为《文化科技赋能创新发展》的精彩分享。她分享了“传统 +创新”、“文化 +科技”融合发展的理念,为南头构建共融共生的文化科技生态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同时其提出打造“南山礼物”的想法为南头古城赋能,既沉淀了城市文化和历史,又能汇集当代创新思潮。

深圳市另起一行文化公司董事长洪才德分享了南头街道对口帮扶连平的历程。据介绍,南头街道对口帮扶连平的20年中,累计派驻200名干部驻村,在帮扶过程中,南头摸索出产业扶贫的路子--将当地百香鸡打造成地方农特产品牌,并将其带到深圳这个庞大的消费市场。洪才德同时建议在南头古城开设古城扶贫振兴品牌馆,举行南山区对口帮扶展览。

现场,还有歌手演唱了以对口帮扶为主题的原创歌曲——《村暖花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