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月亮几时最圆?深圳最佳赏月时间、地点公布
2021-09-17 14: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中秋月亮几时最圆?深圳最佳赏月时间、地点公布

马上又到中秋节了,那么今年中秋什么时候月亮最圆呢?

记者从深圳市天文台了解到,今年中秋节月亮最圆的时刻,也就是天文上称作“望”的时刻,发生在中秋当天早上的7时55分,但是此时的月亮早已没入地平线而不可见了。

如果想要看到相对圆的月亮,那么需要在中秋节当天天未亮时起床,在月亮落山前观赏。

中秋当天,深圳地区月落时刻为6时11分,建议5时左右外出观看,这时可在西偏南的低空看到一轮圆月。

如果不想早起,那么其实在中秋前一晚或中秋当晚观赏月亮也是可以的,这两天晚上月亮被照亮部分都在99%以上,与中秋清晨的月亮区别不大。

需要注意的是,20日晚的月亮会越来越圆,而21日晚的月亮则会越来越不圆,当然仅靠肉眼是很难看出这些变化的。

在深圳的公园又有哪些赏月的地方呢?

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香蜜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等地点都是深圳赏月的好去处。

莲花山公园

目前,该公园有两个赏月佳点,分别是山顶广场和风筝广场。登上山顶广场,市中心区夜色尽收眼底,月色与城市灯光交相辉映,让人心醉。


深圳湾公园

该公园作为市区的沿海公园也是中秋赏月的好去处。深圳湾公园沿海岸线延绵十余公里的栈道,对岸香港的灯火、跨越深圳湾的大桥、静卧湾畔的深圳湾体育场以及林立的高楼大厦共同组成了美丽的滨海夜景。


香蜜公园

在月色下赏花,在花香湖、花蜜湖感受镜花水月之美。据悉,香蜜公园玫瑰园依花蜜湖而建,湖面清波荡漾,湖边玫瑰飘香。


大沙河生态长廊

据悉,大沙河生态长廊设置了森林舞台、山地森林、水岸森林、湿地森林等特色景点,凸显城市森林特色。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编辑:卢彩萍

校审:施翔东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