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可以停车了!一起了解桥下空间未来图景
2021-09-17 07:57
来源: 晶报APP‍

桥下可以停车了!一起了解桥下空间未来图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郑乐琦 通讯员 何聪)9月1日,《深圳市城市桥梁桥下空间利用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印发实施,有效期五年。据了解,该《办法》的起草工作于2020年初启动,充分调研了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立交桥与高架桥现状,借鉴了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市的成熟经验,旨在解决城市基础设施规范化与精细化管理要求日益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不断增长、城区土地资源日渐紧张的“连环问题”,让看似鸡肋的城市桥梁桥下空间焕发新的生命力。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深圳市承担公共交通的各类型桥涵共3488座,其中城市立交桥576座,城市高架桥216座,立交桥和高架桥占地419万平方米。桥下空间利用目前以绿化景观为主,利用形式单一。桥下空间被不当占用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办法》的出台实施,将有效规范桥下空间利用行为,有效提升桥梁安全管控水平。同时,桥下空间的释放也将有效缓解核心城区土地资源紧张局面。

▲罗湖区养护驿站(蛇口消息报图)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