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报告”首日至少304人经“来港易”抵港
2021-09-17 07:44
来源: 新华社

香港再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报告”首日至少304人经“来港易”抵港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继9月2日后香港新增确诊病例再度“零报告”。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49例。

卫生防护中心介绍,过去14天(9月2日至9月15日)香港累计报告41例确诊病例,全部为输入性病例。

从9月15日起,身处广东省和澳门特区的非香港居民人士只要符合“来港易”计划的所有指定条件,可在入境香港时获豁免强制检疫安排。据统计,截至15日下午6时,共有304人次经“来港易”计划抵港。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当日表示,若已完成接种第二剂疫苗并超过14天的直接雇佣教职员达到70%,且已完成接种第二剂疫苗并超过14天的成年学生及已最少接种第一剂疫苗并超过14天的12至17岁学生达到全校学生人数的70%,教育局会根据实际情况,让有关学校恢复正常校园生活。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9月15日,香港共有约437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4.8%;约388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57.6%。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