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香港市民获“天地对话”问题征集抽奖一等奖
2021-09-16 21: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80香港市民获“天地对话”问题征集抽奖一等奖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曦)“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于本月3日顺利举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与香港青少年进行了实时“天地对话”。16日,该活动的问题征集抽奖活动在香港举行,最终80名香港市民获得一等奖——神舟十二号纪念邮册。

当日的抽奖活动上,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黄英豪、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副主席黄锦良、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首席创新总监张梓昌从约1300名提问者中抽出一等奖80名、二等奖120名、三等奖200名。

黄锦良介绍,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分别获得珍贵的神舟十二号纪念邮册、刺绣徽章及任务襟章。同时,所有参与活动的提问者都将获得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首日封。

黄锦良表示,从今年8月底开始,“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面向全港市民展开问题征集,反响十分热烈,很多香港市民、特别是青少年非常关心航天员的日常生活,以及执行出舱任务时的感受等,这些“五花八门”的问题有望最终编辑成书,并希望赠送给航天员留作纪念。

黄锦良说,此次“天地对话”让参与的香港学生和观看活动的香港市民都感到十分兴奋,并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课堂”。他希望,在中央的关心与爱护下,香港的青少年可以继续关注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将来有机会为国家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抽奖活动由香港再出发大联盟、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联合举办。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