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专业和非专业类比赛决赛结果来啦!
2021-09-16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专业和非专业类比赛决赛结果来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陈彬)日前,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发布决赛获奖名单。来自全国的163个专业和非专业比赛的参赛团队或选手摘得大赛决赛所有奖项,并以各具特色的作品扮靓了本届“立足湾区、面向全球”的大赛。

据悉,今年的大赛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人才工作局、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湾区九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深圳晚报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娱乐生活频道和新浪深圳共同参与协办。

经大赛专家评审团权威评定,本届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专业类比赛共有73个团队摘得决赛奖项,其中,创意赛道获奖团队为39个,算法赛道获奖团队为34个。与此同时,本届大赛首次设置的面向儿童、青少年和社会大众的非专业类比赛的畅想赛道的决赛获奖选手为90人。

作为全国知名数据创新赛事品牌,本届大赛在前两届大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力争充分发挥广东在大湾区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协同作用,广泛邀请各界人士参与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湾区九地市公共数据协同开放,带动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开放数据,促进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开发利用数据,释放数据价值。

自4月20日大赛启动以来,本届大赛专业类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5218人组成4054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数较往届突破新高。同时,首次设置的非专业类比赛的绘画、讲故事和短文写作大赛也赢得了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的一致青睐。来自全国各地10763位选手报名参与畅想赛比赛,其中,有9544位参赛选手来自粤港澳大湾区,非粤港澳大湾区的选手为1219位。畅想赛共收到近9000个参赛作品,其中,绘画作品1232个,演讲作品1253个,写作作品6465个,大家以不同的作品表现形式共同畅想未来城市。

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创意赛道获奖名单

(注:团队名称均以各队最终提交的最新队名为准展示)


二、算法赛道获奖名单

(注:团队名称均以各队最终提交的最新队名为准展示)


三、畅想赛道获奖名单

除以上获奖名单外,本届大赛总决赛总冠军评审结果将在后续举行的大赛成果分享汇上公布,并同步在i深圳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大赛官方网站上进行发布。目前,主办方表示,受疫情影响,大赛分享汇的举办时间仍待定。更多精彩大赛新闻发言人——深小i将与您共同期待!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