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反映问题被回复“滚” 涉事政法委书记已被停职
2021-09-16 08:0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群众反映问题被回复“滚” 涉事政法委书记已被停职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群众向河北省平山县政法委书记发短信反映问题时被回复一个字“滚”。昨天(9月15日),据石家庄市委消息,涉事平山县政法委书记尹惠强被停职。

9月12日凌晨1时许,河北平山县关女士向当地政法委书记发送一条长短信反映问题,被回复了一个字“滚”。该短信对话内容被曝光后,引发关注。9月13日,平山县委宣传部通报称,该书记收到短信后只看到一个网址链接,误以为是电信诈骗信息,进行了不当回复,平山县委对该书记进行严肃批评,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

9月15日,据石家庄市委消息,“平山县委政法委书记对待群众反映问题简单粗暴回复”问题发生后,石家庄市委高度重视,9月14日上午,市委对事件当事人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作出停职检查处理。同时,市委决定,成立两个调查组,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参加,对尹惠强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参加,对信访人关翠敏反映的信访问题进行全面调查。相关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对于尹惠强被停职,事件当事人关女士回应称:“我与他无冤无仇,他停职我谈不上高兴,只是希望我反映的问题能够尽快解决。”

关女士介绍,9月14日上午,尹惠强给他打来电话致歉。电话中,尹惠强说此事确实是个误会,三更半夜看到一个链接,就以为是诈骗短信,不敢打开,他说关女士的短信中并没有自我介绍。尹惠强还称,他知道关女士所反映的问题,也开会调度过,一直在推动这件事,对于关女士的合理诉求一定尽心尽力解决。

关女士称,9月15日上午,她了解到专案组已经开始调查此事,目前尚未与她沟通过。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