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为户外主播定制购买个人意外险 强化直播群体职业保障
2021-09-15 17: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虎牙为户外主播定制购买个人意外险 强化直播群体职业保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主播群体的职业保障,虎牙公司联动中国人保财险定制推出了“虎牙主播个人意外险”,并为平台约200名签约户外主播进行购买,提供每人10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障。后续,虎牙还将在站内设置快速入口,供有保险需求的公会和主播了解、选择适合自身的保险方案。

“因内容创作需要,网络主播中不乏进行露营、徒步、赶海等户外活动直播的人群,和从事室内直播的主播相比,他们遭遇意外伤害的风险相对较高,对人身意外保险的需求也更大。”虎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市面上针对主播推出的定制化保险产品稀缺、保障范围有限,难以满足这一群体更加个性化的投保需求。基于这些考量,虎牙与人保财险沟通后,共同定制了主播个人意外险产品,减轻了户外主播的后顾之忧,为他们提供了更加完善的意外保障。”

虎牙主播个人意外险快速入口开通后,公会和主播个人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30万至200万元保额的保险方案。除了意外伤害、医疗保障以外,方案还附加了急性病身故保障。同时,双方还将就专业潜水、跳伞、攀岩、探险等十余项高风险运动开展合作。

中国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面上大部分的意外险都未能满足直播行业的投保需求,此次将急性病身故、搭讪伤害、动物伤害、浮潜、赶海、直升机飞行等纳入赔付范围,也是一次针对直播行业的人性化产品创新。”据其介绍,“虎牙主播个人意外险”的保障范围和保险金额在目前市面上均处于领先水平。同时,人保财险在国内拥有约1.4万个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乡镇覆盖率超过98%,也为全国各地的虎牙主播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理赔服务。

据悉,未来虎牙将持续践行企业责任,联动社会各方力量,例如联动人保财险完善主播基本财产风险保障,开发更多针对性的责任险定制化产品;联动社会团体组织主播职业技能培训,关怀残疾人主播群体等,共同推进直播群体职业保障进一步完善。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