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解民忧 葵涌抢修路灯“点亮”居民出行路
2021-09-15 0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史力行解民忧 葵涌抢修路灯“点亮”居民出行路

三溪社区福新中路西二巷(维修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周维朕 通讯员 黄琦 钟观如 钟国威)“路灯亮了,以后晚上回家更安全、更放心了!”晚上九点多,家住葵涌三溪社区的范阿姨,刚从大鹏新区禾塘山水公园散步回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近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福新中路及西侧城中村路灯地下电缆全部更换完毕,22盏LED路灯在“失明”了近9个月后终于重新亮了,周边居民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

据悉,大鹏新区葵涌纪工委7月份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三溪社区时了解到,今年1月份以来,三溪社区福新中路西一至八巷22盏城中村路灯由于地下电缆老化导致路灯集体“失明”,一到夜晚,整个巷子漆黑一片,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晚间出行和活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专业人员现场检测发现该路段部分地方存在路灯线路老化、接触不良等问题,需抢修线路长453米,开挖路面约158平方米,通过一般性维护无法彻底解决路灯故障。

路灯抢修

“路灯问题严重影响群众出行,一定要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让‘失明’的路灯早点亮起来!”葵涌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在葵涌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经与办事处多部门沟通协商,最终确定由城管部门通过“绿色通道”紧急申请20万元资金,立即组织开展抢修工作,倒排维修改造计划。同时,葵涌纪工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多次深入现场跟进督促检查,加强协调沟通,确保路灯抢修改造工程项目顺利实施。经过为期20多天的紧急抢修,居民出行路重新被“点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葵涌纪工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细做实“关键小事”,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失明”近9个月的路灯被“点亮”,不仅照亮了群众出行的道路,也照亮了群众的心田、温暖了群众的心房,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