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河油松河碧道开工 预计今年底完成示范段建设
2021-09-15 08:24
来源: 深圳晚报

龙华河油松河碧道开工 预计今年底完成示范段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张璇)近日,深晚记者从龙华区水务局获悉,该局正全力推进龙华区碧道建设工作,目前已启动龙华河碧道、油松河碧道施工,预计今年底完成示范段建设,明年底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龙华河、油松河是观澜河的一级支流。龙华河总长度约8公里,补水点缺少,水深较浅,步道多处被市政道路、停车场及建筑割裂和干扰。结合整条河道沿岸的周边环境和自然条件,龙华河碧道建设将分为4个主要区段,分别为碧与山(上游)、碧龙圩(中游)、碧华彩(中游)、碧入澜(下游),重点打造8个主要景观节点,共计打通13个慢行步道贯通点,增加至7个补水点。

油松河总长度约为4.6公里,夹杂在高密度的城市建成区内,缺乏人与水的互动空间。油松河碧道建设将重塑沿河两岸的滨水空间,划分为3个区域进行建设提升,分别为杉涧游、清江曲、三江流,重点打造9个主要景观节点,共计打通8个慢行步道贯通点。

此外,龙华河、油松河碧道建设还将考虑周边居民生活和商业需求,建造观景休憩平台、净水科普驿站、水岸集市、沿河景观空间等,为居民提供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打造治水治产治城相融合、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生动样本,探索人与自然、都市与生态和谐共存的景象。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