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交站台不遮阳光不挡雨!有关部门回应:为临时站点
2021-09-15 07:41
来源: 深圳晚报

一公交站台不遮阳光不挡雨!有关部门回应:为临时站点

人工智能朗读:

▲南海大道西侧招商发展中心的临时公交站移到地铁口附近。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原标题 公交站台太简陋不遮阳光不挡雨

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系为配合地铁施工设置的临时站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实习生 李晓彤)“这个公交站台的确有点简陋。”近日,有市民通过深晚报料热线83929999反映,南山区南海大道西侧的招商发展中心公交站台只用一根简易的铁柱子提示公交信息,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回复,这是为配合地铁施工设置的临时站点。

9月14日上午,深晚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公交站确实如市民所反映情况一样,缺少遮雨棚、候车座椅和公交详细线路图,且位处于道路绿化带一不平整砖地上。

在此处顶着烈日候车的王先生告诉深晚记者,他是跟着导航走过来的,要不是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招商发展中心(公交站),还以为自己找错了地方。“指示牌上仅写明公交站点名称和5条途经公交路线,缺少公交经停站点信息。同时,指示牌高度设置较高,有时乘客不易发现。”王先生说,“我用手机一查,经停此处的线路远不止这5条,要是老人、小孩不上网查的话,将给出行带来不便。”其间,天空下起了阵雨,一些候车市民不得已离开此处,找地避雨。

随后,深晚记者与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联系,该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深晚记者,接到深晚记者反映情况后,他们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经核实,招商发展中心公交站点是为配合地铁施工,迁移后设置的临时站点。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地铁疏解单位(施工期间的道路是地铁部门在负责维护,维护单位的统称)已将该临时公交站点迁移至地铁口,迁移后的临时站点将设置为正式站点。

当天下午,深晚记者再次来到招商发展中心公交站时,看到这个临时公交站点已经移到前面地铁口处。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