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这类医用耗材,降价将超80%!一年能省160亿元!与咱爸妈有关→
2021-09-15 07:28
来源: 央视财经

好消息!这类医用耗材,降价将超80%!一年能省160亿元!与咱爸妈有关→

人工智能朗读:

湖南省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大骨科主任梁培雄:没有什么基础疾病、病情比较稳定、手术恢复又很顺利的病人,总费用是四万多元,自己要出的钱大概不到两万元。膝关节置换手术费用要高一点,病情稳定、恢复顺利的病人,总费用在五万多元,自己支付不超过三万元。

膝关节置换主要适应症为各种原因所致的骨性关节炎及类风湿性关节炎。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西藏阿里人民医院,陕西省援藏医生樊伟介绍,门诊中,经常会见到40岁左右就患有骨性关节炎的患者,这种病会造成身体畸形、走路很疼,进行膝关节置换是最好的治疗手段。

陕西省援藏医生樊伟:膝关节材料费用是两万元多一点,加上住院、手术等费用大概是三到四万元,可能不到四万元。如果能进行集中带量采购,价格大幅度下降,那对于这些有膝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的病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