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将为选委会选举坚定护航
2021-09-14 19: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邓炳强:将为选委会选举坚定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14日表示,保安局及辖下的纪律部队定会为将于19日举行的2021年选举委员会选举坚定护航,确保这场完善选举制度后举行的首场选举顺利有序地进行。

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选举将于9月19日举行,将有412名候选人参与当日举行的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竞逐364个席位。

邓炳强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指出,这次选举意义重大,是重新构建并被充分赋权的选举委员会首次选举,所产生的选委将为今年12月及明年3月分别举行的香港特区立法会及行政长官选举奠定重要的提名和选民基础。为此,保安局及辖下的纪律部队定将坚定护航,确保这场完善选举制度后举行的首场选举能顺利有序地进行。

邓炳强表示,一直以来,香港每逢举行大型活动,保安局和相关部门都会因应活动的背景性质等作风险评估,从而制定行动策略,对19日举行的选举委员会选举也不例外,警方会严阵以待,作出必要部署,以应付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

他续指,警方会继续加强情报搜集和网络巡逻,务求预早识别及阻止破坏分子作出危害公众安全的行为,同时会加强截查,严防管有非法物品者进入选举现场和其他重要公共场所。警方亦会与来自其他纪律部队精英的特务警察携手,在人流聚集的地方和重要建筑物等高姿态巡逻和驻守,一旦出现危害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必会果断执法。

邓炳强表示,对纪律部队应对大型活动的保安行动有绝对信心,他强调,任何妄想搞乱香港和破坏选举的极端分子,执法部门一定会依法严厉打击,决不手软。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