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日均增开55对列车,多个热门方向票源充足
2021-09-14 19: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铁日均增开55对列车,多个热门方向票源充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李竹 通讯员 刘雯 周会 罗中文)9月1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针对中秋假期客流,广铁集团日均增开31对高铁、24对普速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持续增开返乡列车

广铁客运部门介绍,中秋小长假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为主、旅游客流为辅,假日前期以广州、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

考虑到旅客回家探亲团圆的需求,广铁集团加开列车主要是针对返乡客流,根据大数据分析,广铁集团增开广州至长沙、湛江、茂名、韶关、乐昌,深圳至长沙、湛江西,长沙至广州、深圳、岳阳、怀化等方向的列车。

为满足粤东和粤北方向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中秋前后加开了广州往韶关、坪石、南雄、梅州方向的往返普速列车。

针对潮汕地区历年来有中秋回乡团圆的习俗,就此广铁集团分别增开10对广州、深圳与潮汕地区的往返高铁。

为满足假期旅客短期旅游需要,增开深圳至北海1对往返动车组。

多个热门方向票源充足

据广铁客运部门介绍,目前除开往潮汕地区的动车组车票稍

显紧张外,其他热门方向票源充足。

余票方面,中秋假期9月18日至9月23日由广州、深圳地区往长沙岳阳、湛江、珠海、武汉、南昌、上海、南宁、成渝等方向,湖南地区前往广深、南昌、上海、北京、西北等多个热门方向均有余票。

广铁客运部门提醒,尚未购到票的旅客请使用12306候补购票功能,广铁将实时根据候补的大数据分析,每日精准增开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两票” 备受热捧

今年4月,厦深高铁推出的“30日定期票”和“20次计次票”,一经推出,便备受旅客青睐。

8月中旬下旬,广深城际、广珠城际及珠机城际接连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也逐渐被旅客所了解和接受。

据广铁客运部门统计,截止9月14日,这几条线路已售出5千张,旅客使用频次超过4万次,这两种新票制,极大地便利了频繁往返广深、深惠、广珠等地的旅客,让他们降低了“双城生活”的时间成本和交通费用。

中秋、国庆假期人流密集,旅客使用这两种新票制乘车,将会更加便利,极大提升出行效率。

(原标题《广铁日均增开55对列车,多个热门方向票源充足》)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