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修订税务指南旨在防范危害国安行为
2021-09-14 18: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首:修订税务指南旨在防范危害国安行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14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税务局日前因应香港国安法修订有关慈善团体的税务指南,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4日表示,有关修订旨在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林郑月娥当天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经修订的税务指南清楚说明,任何团体如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将不被接纳注册或批准成为《税务条例》第88条下获豁免缴税的慈善团体。

她表示,慈善团体若要享有税务豁免,不可进行违法行为。特区政府在税务指南将上述内容清晰化,是因为香港国安法不仅要求惩处危害国家安全的人,也包括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为达到防范目标,特区政府有责任让所有团体或个人透彻了解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

她指出,香港国安法第9条列明,香港特区应当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恐怖活动的工作,对学校、社会团体、媒体、网络等涉及国家安全的事宜,特区政府应当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宣传、指导、监督和管理。

林郑月娥表示,慈善团体肯定属于社会团体,而税务局是监管、指导、督导的部门,所以是次工作符合香港国安法第9条对于特区政府的要求。她相信日后其他部门也会重新检视日常工作,加强有关国家安全的宣传、指导和监督。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