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方再拨款逾3亿支持新冠肺炎研究
2021-09-13 19: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官方再拨款逾3亿支持新冠肺炎研究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宣布,再批出3.43亿元(港币,下同),支持本地大学进行针对新冠肺炎的研究。这已是特区政府资助新冠肺炎研究的第三批拨款。

此次拨款是特区政府继去年4月27日及8月5日向49项研究申请批出共1.7亿元后的第三批拨款。新获批拨款的18项研究,包括评估新冠疫苗诱导的免疫反应和不同群体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比较自然感染者和接种者的免疫状况、以及调查公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认识、信心及接受程度等。

食卫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先后批出合共5.13亿元支持67个项目,通过应用新科技,进行基础以至临床及社区层面的新冠肺炎研究。这些研究有助特区政府持续进行的抗疫工作,提升社区的抗疫能力。

陈肇始补充指出,部分研究的早期结果显示,复必泰和科兴疫苗对于预防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能为接种人士提供有效保护,免于感染后并发重症甚至死亡的情况。

此外,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香港13日新增1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一名26岁男子,他从卡塔尔抵港。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146宗。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