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做月饼 在川(蓉)港澳台青年大学生中秋联谊活动在蓉举行
2021-09-12 17: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趣味运动、做月饼 在川(蓉)港澳台青年大学生中秋联谊活动在蓉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成都9月12日电 (记者 岳依桐)参观成都大运会场馆、趣味运动会、制作月饼、欣赏川剧……11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的在川(蓉)港澳台青年大学生中秋联谊活动在蓉举行,百余名在川(蓉)港澳台青年大学生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提前感受中秋佳节的团圆氛围。港澳台三地的青年代表也连线成都主会场,共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随着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开展,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纷纷用镜头记录快乐时光。

近年来,随着四川经济飞速发展及开放程度不断提升,四川与港澳台地区的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深,人员往来也日益密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名港澳台青年在成都工作、学习,他们也是深化四川与港澳台地区交流的重要群体。

疯狂跳绳、排球击准、“手足情深”……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让来自台湾的高雪美印象深刻,今年是她在四川大学就读的第二年。“通过联谊活动,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我感觉大家就像一个大家庭,氛围很温馨。”高雪美说,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中秋节不能回台湾和家人团聚,但通过此次活动,自己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

举着亲手制作的豆沙馅冰皮月饼,四川师范大学学生、来自香港的李坤雨高兴地与朋友合影留念。“今天大家团圆的气氛非常浓,每一项活动都很有趣。”李坤雨告诉中新网记者,自2019年开始,自己就经常参加类似的活动,不仅交到了很多朋友,也更加了解四川的文化。“我觉得这些活动为在川的港澳台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大家在四川的学习、生活更加开心快乐。”

对于来自澳门的四川大学学生何晓渟而言,在四川读书的1年多来,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充满包容性、多元文化融合的省份,不论是四川文化还是四川美食,都在不断给她惊喜。“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中秋联谊活动,每一年的活动都很有意思。”何晓渟笑道,自己是第一次亲手做月饼,做好了要和朋友们一起分享。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