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举办圆桌会议 为体育发展出谋划策
2021-09-12 1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民建联举办圆桌会议 为体育发展出谋划策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1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政团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11日举办“制定2030+体育政策及发展蓝图”圆桌会议,邀请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及多位香港体育界与政界人士参与,旨在集思广益,为香港体育发展出谋划策。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致辞表示,根据国务院2021年发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国家未来5年在体育方面将蓬勃发展,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及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同时,体育发展方面也要有所建树,特别是要有相应的政策支持。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郑泳舜表示,为推动特区政府及社会重视、关注香港的体育发展,他提出制定未来10年体育政策及发展蓝图的倡议,希望改善香港市民的体质及精神面貌,培育更多的精英运动员为国为港争光,营造普遍认同及支持精英运动员的社会氛围。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指出,特区政府未来体育政策的方向是“五化”: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专业化及产业化。他认为,体育专业化的政策方向,可进一步推动体育医疗、体育科技等行业的发展,且随着香港更多大型体育硬件设施的落成,加上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内地市场的支撑,香港体育的盛事化和产业化亦十分可期。

东京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贝钧奇表示,特区政府购入此次东京奥运会的赛事转播权是正确的决定,期望香港各界未来可以继续探讨如何使政府资源得到更有效地利用,推动香港体育的发展。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胡晓明说,希望特区政府支持更多与体育相关的国际活动在香港举办,以加强香港体育在国际的知名度与话语权。香港排球总会会长吴守基表示,体育运动对青少年的成长有正面影响,希望香港可以继续推动体育教育,令运动普及化。香港教育大学健康与体育学系高级讲师雷雄德认为,香港应探讨教育政策如何配合体育政策的发展。

另外,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张国钧、刘国勋等也在会议上就香港体育的发展提出建议,包括增建体育设施、认真审视体育政策等。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