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盎然的大Party 梅林街道开启“生态嘉年华”活动
2021-09-11 18: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绿意盎然的大Party 梅林街道开启“生态嘉年华”活动

“绿色梅林·生态嘉年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梅林卓悦汇广场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1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黄奕奕)9月11日,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明办)、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深圳市福田水务局指导,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绿色梅林·生态嘉年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梅林卓悦汇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向深圳市民展示梅林辖区生态文明治理成果的同时,引导市民学习生态相关知识,弘扬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的和谐氛围。

领导们共同浇灌“幸福树”。

在开幕式上,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平,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斌,梅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肖秋成,梅林街道四级调研员刘鲲勇共同浇灌“幸福树”,正式开启生态嘉年华活动

在致开幕词中,邵建平呼吁广大市民从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共同打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绿色低碳的出行空间,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国卫生城市贡献梅林力量。

集贴纸抽盲盒活动很受小朋友们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装饰成一个宽阔的绿色园地,呈现出清新、自然、生态、创意、趣味的活动氛围。宣传内容涵盖文明城市创建、扬尘防治、噪声防控、垃圾分类、海绵城市、节能减排、涉水面源整治等方方面面。通过趣味科普、益智游戏、手作互动、咨询服务等方式,向辖区群众传递生态文明科学知识,以及学习如何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邀请小朋友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梅林辖区的梅丽小学、梅华小学、甸甸巴士艺术教育等辖区学校和教育机构广泛参与,通过“小手拉大手”,激活家庭这个“细胞”,引导全民共建美丽家园。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梅林街道持续推动梅华路、梅林路提升改造、城中村综合治理、雨污分流改造、垃圾分类减量、涉水面源全覆盖监管等多个绿色环保项目加速落地。据悉,2021年梅林街道重点培育红色党建、绿色生态、青色校园、蓝色青工、黄色邻里“五色”文化,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新梅林。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