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南山区这所学校的“社团超市”受孩子们热捧
2021-09-10 1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落实“双减”,南山区这所学校的“社团超市”受孩子们热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 (记者 陈彬 曹园芳)为落实“双减”政策,做优课后延时服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以下简称“前海港湾学校”)的“社团超市”,开设八十多个社团,让孩子们基于兴趣,自主选择。

学校校长罗朝宣在陪孩子们选课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并再一次坚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表示,校长必须站在学生里面,才能真实体验他们的真情实感,才能真实地观察到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才能保证设计课程,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始终把儿童放在中央。只有让儿童自主,只有给儿童选择的机会,孩子才会思考和判断,只有给孩子独立操作和探究的机会,孩子才有实践能力,唯有这样才能把“培养独立自主人格和合作探究的精神”统一起来,实现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孩子都基于天赋个性,生动活泼的成长,唯有如此才能保障教育的公平、公正和公道!让每一个孩子带着兴趣和信心走进港湾学校,若干年后让孩子们带着更强的信心和兴趣走向各类更高一级学校,走向广阔的世界,奔赴不同的人生舞台,演绎每一个人不一样的精彩,这也是老罗做教育的出发点也是归宿!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