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梅园社区开展“中医秋季养生”知识线上讲座
2021-09-10 16: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梅园社区开展“中医秋季养生”知识线上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珍凤)为了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中医、认识中医、体验中医,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9月10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开展了梅园社区“中医秋季养生”知识线上讲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养生和保健。博爱医院主任赵蕾首先结合了自身的行医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从中医保健的角度详细讲解介绍了中医预防与养生保健的由来、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的养生方法。

活动上,赵蕾重点介绍了“四时养生”“食疗药膳养生”等各种时令疾病的预防保健措施以及慢性病的防治等,一些让居民易于接受且行之有效的养生方法。

此次线上讲座居民们表示收获满满,不仅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还增强了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也让居民对中医保健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搭建了一个社区健康交流的平台。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