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节日快乐!深圳各区举行活动庆祝教师节
2021-09-10 07: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敬爱的老师,节日快乐!深圳各区举行活动庆祝教师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第五燕燕 胡玥 吴禾昆 罗实宜 杨明铭 方慕冰 肖雄鹏)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日,深圳市各区举行活动庆祝教师节,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福田:擦亮“首善教育”品牌

昨日下午,福田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表彰先进教育工作者,向辖区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秀教师典型,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福田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表彰了10名“福田区年度教师”,10名“福田区十佳校长”,10名“福田区十佳督学”,10名“福田区十佳副校长”,10名“福田区十佳中层干部”,10名“福田区十佳班主任”,10名“福田区十佳师德标兵”,10名“福田区十佳青年教师”,10名“福田区十佳园长”,10名“福田区十佳幼教教师”,66名“福田区帮扶支教先进个人”,802名“福田区优秀班主任”,2651名“福田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89名2021年福田区满30年教龄的教师。

据悉,福田坚持“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发展“本真、适才、普惠”的高品质教育,擦亮“首善教育”品牌。

盐田:全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

昨天上午,盐田区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大会对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等7个先进单位、杨艳等577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现场为30年教龄教师和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颁发了奖状。盐田区委书记陈清表示,盐田区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提高教师的地位待遇,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真正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龙岗:奋力建设高水平教育强区

日前,龙岗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师代表座谈会,倾听一线教师心声,共商教育发展良策,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大家坚定信念、恪尽职守、砥砺前行,将龙岗的教育办好,奋力推动龙岗教育整体水平跻身全市第一梯队,建成高水平教育强区。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龙岗教育宣传片,了解龙岗教育近年来发展情况。14位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全区教育工作近年来发生的变化,畅谈教书育人心得,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龙华:首创教师荣休仪式

9日上午,龙华区举办“九月颂歌·师道传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活动中,以“师道传承”为主题的龙华教育奋斗历程展,按照“过去”“现在”“未来”时间轴排布。展览通过真实道具、场景还原以及多媒体影像技术,呈现了龙华教育的发展变迁与全新征程。活动中,龙华教育首创教师荣休仪式。在荣休教师专题片《匆匆》结束后,屏幕上呈现六位老师从风华年代到天命之年的容颜变化,三十余年弹指一挥,六位老教师随之登场,正式向组织申请退休,场面令人动容。

坪山:让教育成为最受尊重事业

昨日,坪山区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对2020-2021年度全区教育系统5个先进单位、454个先进个人以及满30年教龄的教师们进行了表彰,以此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赓续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在会上提出,坪山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以最好资源、最强改革、最大关爱支持教育,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用人优先补充、教育问题优先解决,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真正让教师成为“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让教育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