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09-10 07:23
来源: 新华社

香港新增2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9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33例。

据悉,过去14天(8月26日至9月8日)香港累计报告62例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当日在会见传媒时表示,目前香港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比较低,尤其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下一步特区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深入社区,特别是老年人较多的地区开展疫苗接种讲座,希望通过讲座消除老年人的顾虑。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说,目前香港已基本清零,要想疫情稳定,关键是全民接种疫苗。特区政府将继续采取不预约即可接种等方式,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9月8日,香港共有约428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3.6%;约368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54.7%。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