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呼吁香港法律业界把握机会在大湾区开展业务
2021-09-10 07:20
来源: 新华社

郑若骅呼吁香港法律业界把握机会在大湾区开展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9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9日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顺利落实,将有更多熟悉内地与香港法律的香港律师和大律师可以为前海以至整个大湾区的发展提供专业服务。她希望香港法律业界把握机会,以互惠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配合前海发展,共同开展业务。

郑若骅9日在“香港法律专业在粤港澳大湾区执业及其他机遇”宣介座谈会上致辞时表示,日前公布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明确表示提升法律事务对外开放水平,在法律和争议解决业务方面的措施包括探索完善“港资港法港仲裁”、建立民商事司法协助和交流新机制、深化改革合伙联营机制、支持鼓励设立代表机构,以及共同开展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业务。

她表示,在中央支持下,前海合作区在两地法律服务合作方面一直担当先行先试的桥头堡。早前落实的相互认可和协助公司清盘及债务重组的司法协助措施,说明了跨境破产合作的可行性。

郑若骅说,律政司将携手业界把国家所需与香港所长有机结合,体现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对香港特区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定位,促进香港、大湾区以至国家的长远发展,同时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香港法律执业者和澳门执业律师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取得内地执业资质和从事律师职业试点办法》,提供了大湾区执业考试和香港律师和大律师可在大湾区9个内地城市从事的业务范围等规定。

郑若骅表示,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已经于7月31日顺利举行,她感谢中央为香港法律界推出这一项创新和突破的措施,让他们可以在大湾区拓展法律服务。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