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生日快乐!来深5年的大熊猫“秋浜”18岁啦
2021-09-09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生日快乐!来深5年的大熊猫“秋浜”18岁啦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小伙伴们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灿都”影响,12日至15日,我国东南部海域、东南沿海将出现风雨天气,江南东南部、华南东北部地区将有强降雨。

另外,受台风“康森”西行影响,明起至12日南海中北部海域、北部湾将先后出现较大风雨天气。

像“灿都”这种“子弹型”台风,能量密度极高,利于能量聚合并持续爆发增强,很容易造成极端天气,台湾、广东东部、福建、浙江南部等地可能受到较大风雨影响,需格外警惕。

不过由于台风“灿都”未来路径仍有不确定性,强降雨中心区域也存在一定变数。

同时,在“灿都”的东侧还存在一个热带扰动,能否发展成为15号台风,对“灿都”路径、强度是否有影响仍然存在变数,需保持密切关注。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阳光充足;气温27-30℃;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8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昨日,首批18家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获牌。今年2月,我市出台了《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鼓励和引导更多跨国公司在深圳设立总部企业,积极参与“双区”建设,并首批认定沃尔玛、凯为医疗、麦克韦尔等18家企业为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

02 

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印发的《深圳市城市桥梁桥下空间利用和管理办法》对城市桥梁桥下空间的利用行为进行规范,桥下空地可设停车场充电桩。

03

深圳海关创新监管服务项目“寄药易”正式在所属邮局海关落地,“寄药易”是深圳海关针对药品通关需求,提供收寄件、审批、验放等“全链条、一站式、门到门”药品医疗保障的项目,为香港同胞居留内地解决后顾之忧。

04 

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本年度第一批面向辖区就业人才配租住房(社会存量住房)申请受理工作已经启动,供应房源865套,在市场价的基础上,政府向承租人补贴租金15.1元/㎡·月或19.2元/㎡·月。

05 

打造一批“家门口的运动场馆”,方便居民就近健身。福田正通过十所试点学校授牌来打造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典型,带动福田区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再升级,推动市民“一键预约”免费健身。

06

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深圳134个医疗卫生机构,可以给需要测核酸的人提供有偿服务,34个医疗卫生机构可以出具中英文报告。

07

从深圳机场获悉,近期,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再有6家新开通行李直挂服务。截至目前,深圳机场在粤港澳大湾区已开通36家城市候机楼,其中具备行李直挂功能的城市候机楼已达到10家。

08 

9月8日,生活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大熊猫“秋浜”迎来了18周岁生日,该园为“秋浜”举办了以“秋”为主题的生日会。今年已是“秋浜”第5次在深圳过生日。

09 

近日,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学生设计团队再获金奖,获得2021年EPDA欧洲产品设计奖金奖两项,国际设计师俱乐部IDC AWARDS全球设计银奖1项。其中,获奖设计成果《智能矿用安全帽》已完成收购合同签署。

10 

近日,地铁11号线二期红岭南站正式进入深基坑土方开挖施工,标志着该站正式由围护结构转为主体结构施工,这也是全线第一个进入土石方开挖阶段的车站。目前,地铁11号线二期全线各站点已全部进入车站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天下事

01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对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作出部署。

02 

外交部发言人8日表示,中国政府加大反垄断监管力度有法可依、有例可循。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任何时候都不会动摇。

03

我国首部农业绿色发展专项规划——《“十四五”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规划》近日由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耕地质量等级达到4.58。

04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坚决查处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

05 

中国奥委会8日发布消息,汕头亚青会延期至2022年12月举行。

06

8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旅部等部门,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

07

近日,黄河干流迎来秋汛,壶口瀑布流量超过每秒1000立方米,进入最佳观赏期。

08 

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46航班(卡拉奇至郑州)实施熔断措施。

09 

阿富汗塔利班7日在宣布组建临时政府后发表声明说,临时政府将确保阿富汗“持久和平、繁荣与发展”。

10 

8日,美舰擅闯中国南沙美济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财经科技

01 

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选择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02 

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74,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41个基点。

03

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度面向全球共享伽马光子科学数据。空间伽马射线观测作为人类认识宇宙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宇宙起源、暗物质探测等科学前沿问题的研究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04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9月10日傍晚,一场浪漫的“星月童话”——金星伴眉月将在西方天空上演。届时如果天气晴好,全国各地公众凭借肉眼就能欣赏到这一幕。

编辑:周玥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