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09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9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扎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各项职能工作,为加快“双区”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要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巡察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机关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水平,把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为更讲政治、更守纪律、更负责任、更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就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立法,为深圳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人大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对《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推动在生态保护领域创造出更多深圳经验。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要求为标准,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文件。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关事宜。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