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2021-09-09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9月8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作为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重大文体设施,大力发展都市型、楼宇型体育设施,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精品体育赛事,加强体育设施开放共享,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激发市民运动健身热情和体育消费活力,全力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努力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深圳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千方百计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举办“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文化遗产日”等活动,推动“非遗+文创”“非遗+文旅”等创新发展,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利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接地气,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