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第二十大项目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
2021-09-08 1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第二十大项目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第二十大项目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集宁战役纪念馆。

学党史:缅怀先烈

乌兰察布是一座具有民族特色与红色文化相交融的城市,在解放战争时期,集宁地区相继爆发了集宁争夺战、大同-集宁战役和解放集宁战役三大战役,历史上统称为集宁战役。

集宁战役纪念馆馆内基本陈列分为上下两层,包括“抗战胜利”“光复集宁”“集宁争夺战”“大同--集宁战役”“解放集宁”“支援前线”“缅怀丰功伟绩”7个部分、18个单元。馆内的展出内容包括珍贵文物、照片、复制品和艺术作品在内的各类展品1000多件。通过多种先进的陈展技术和富有感染力的艺术手段,生动再现了集宁战役的历史全貌。

感党恩:寻根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记忆

经典的红色记忆,要有一流的载体展示,深厚的红色基因,要有一流的文化传承。在集宁战役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集宁战役是内蒙古自治区解放战争史上参战将帅最多、规模最大、伤亡最大的一次战役,学习到集宁战役为人民解放军在华北东北地区的决战取得最后胜利、为辽沈决战做出了重大贡献。感恩革命先烈在集宁战役中,用生命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用鲜血迎来了共和国的诞生。没有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的血肉奠基,就没有今天共和国大厦的巍巍耸立。

跟党走:将星闪耀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集宁战役中,涌现出141位开国将军,5082名革命烈士留下姓名,数万名烈士只留下辉煌的战役成绩。徘徊在指战员名录墙前,我们将永远铭记那些为了集宁的解放挺身而出、前赴后继的英雄,他们是人民的优秀代表,他们的身上,充满血性和果敢;他们的心里,写满了忠诚和担当。他们是跟党走的模范,是在党的领导下,谱写出如此壮丽的凯歌。

我们有话说:学习心得

第二十大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韩如冰:

忆往昔峥嵘岁月,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和艰苦奋斗是为我们开启新时代的基础,我们的项目属地在集宁这个红色血脉流淌的地方,是能更好的将革命先烈勇于奋斗的精神与项目工作融合在一起,激发团队爱企爱党爱国的热情,提高团队奋斗干事的激情,以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斗志激励团队,并以此发展团队,建设团队,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十大党支部副书记刘雪莲:

集宁这座红色的城市,流淌着红色的血液和记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瞩目和触摸。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沐浴和平的阳光。我希望能更多的了解发生在集宁的革命英雄故事,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他们,了解这座红色的城市。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用先烈的精神指引我们,工作中克服困难,解决掉问题,有责任感的做好每一项工作。

第二十大党支部预备党员周士杰:

参观完集宁战役纪念馆,我的内心被深深震撼,庄严肃穆的战役纪念馆展现了集宁的战争历程,在参观中,我首先感觉到在那个危难时刻,集宁人民集中智慧,团结统一艰苦奋斗,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重温了军民团结抗争的光辉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强烈地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而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无数的革命先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不辜负无数先辈的热血与精神,我将继续传承下去,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及工作能力,为企业为国家为党的建设而不断努力奋斗。

[编辑:王志明]